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莱山政策文件库>部门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029R/2020-05226 成文日期: 2020-11-23
发布机构: 莱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分类: 通知 有效性:
关键词: 物业 告知 机关代字: 烟莱住建
关于下发《莱山区“红心物业”示范企业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11- 23 14: 19 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市莱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下发《莱山区“红心物业”示范企业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烟莱住建【2020】155号

各街道园区、物业服务企业:

现将《莱山区“红心物业”示范企业创建行动工作方案》下发给你们,请各街道督促辖区物业服务企业按照要求积极开展“红心物业”示范创建有关工作,并按照监督考核办法组织物业企业考核。

 

 

 

烟台市莱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23日

 

莱山区“红物业”示范企业创建行动

工作方案

 

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维护社区和谐、推进城市基层治理,按照《烟台市红心物业党建领航工程》文件精神,依据《红心物业建设规范》有关标准根据《莱山区“红心物业”党建领航工程建设办法(试行)》有关要求,现就开展莱山区红心物业示范企业创建行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对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的提升作用,积极探索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方式和路径,重点依托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整体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强化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物业服务企业真正打造为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

二、总体目标

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力量,着力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根据莱山区物业行业特点,打造独具特色的红心物业党建品牌。到2021年底,物业服务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达到100%,物业服务项目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100%,正式党员人数3人以上的物业服务企业全部单独建立党组织,并实现党组织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引领作用常态发挥,成为城市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在此基础上,重点培育一批红心物业党建示范企业,引领带动全区物业服务企业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更加贴心、更加满意的管理服务。

三、推进步骤

1全面摸底,建立台账。202012月底前,摸清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项目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党员、党组织建立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形成双重管理月报工作机制,每月由物业企业上报相关情况至属地街道城建办、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物业科,实现动态管理

2明确思路,应建尽建在区委组织部、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的指导下各街道党工委要集中力量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项目党组织建设工作,对注册地在莱山区的,抓企业党建的同时要把党的组织和工作向项目一线延伸;对注册地不在莱山区但有服务项目的,要在项目上建立党组织。对于暂不具备条件组建党组织的企业或项目要实行挂牌管理,制定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节点,成熟一个、组建一个、销号一个。20215月底前,由区委组织部、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新组建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项目党组织进行集中授牌。

通过行业统建、重点带建、区域联建等方式,推进尚未组建党组织的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项目尽快组建。行业统建,即依托行业主管部门统筹组建;重点带建,即依托已建立党组织的重点企业带动中小型企业组建;区域联建,即依托街道、社区、商圈楼宇、居住小区等已有的党组织统筹组建。坚持属地管理优先的原则,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由属地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领导和管理。

3选优树优,打造样板。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全面分析我区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项目党建工作重点和难点,按照党建工作好、服务效果好、作用发挥好的原则制定物业示范企业创建标准。2021上半年,按照物业示范企业创建标准,由区委组织部、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对首批物业示范企业开展验收和授牌工作。

4以点带面,全面提升。2021年底前,在总结示范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全面加强物业规范化建设。

四、工作保障

1、配强党务工作力量。从物业服务企业中选配精通经营管理、熟悉党建工作的党组织书记,并采取社会选聘、内部调剂等方式集中选派一批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规范开展工作。注重把物业服务企业的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为业务骨干,发展培养一批物业行业优秀党员,培养一批企业党员骨干。

2、积极营造党建氛围。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宣传物业创建行动,宣传党建工作好、服务效果好、作用发挥好的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党员先进典型,积极推广成熟的党建工作经验,引导物业服务企业认可党建工作、支持党建工作、落实党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