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扶贫信息 > 扶贫成效
索引号: 1137061300422196XE/2020-04477 成文日期: 2020-10-27
发布机构: 莱山区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扶贫成效
莱山区多措并举助力消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7 09:38 访问次数: 字号:[ ]

消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莱山区高度重视,采取线上和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等方式统筹多方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在全区营造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

认真组织扶贫产品认定助力消费扶贫

3月19日,区扶贫办、发改局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组织烟台市甘霖水业有限公司申请了10种产品,6月9日向区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7个部门发出了《关于推荐扶贫产品认定审核的函》,征求部门意见,最后全部审核通过。7月2日最终确定金矿泉瓶装饮用水(350ML*24瓶)、甘霖锦雪山泉瓶装饮用水350ML等10种产品为扶贫产品。

“献爱心·你我行”消费扶贫活动助力消费扶贫

区扶贫办、区工会区联合举办“献爱心·你我行”消费扶贫活动,向全区发起广泛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主要通过“公众号”、齐鲁工惠APP、协同办公内网、工作群将德州扶贫产品和莱山区扶贫产品向全社会公布,共同推动并在全区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企业、社会各界人士优先采购扶贫产品。莱山区扶贫产品甘霖水业7月至今销售额97余万元。

扶贫协作专项消费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莱山区将消费扶贫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积极发动区直有关部门,区农产品店、商超参与消费扶贫行动,通过线上购买德州扶贫产品,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截至目前,区卫健局购买德州乐陵市扶贫产品6.741万元,区农业农村局购买乐陵市扶贫产品0.47万元,区教体局购买德州庆云县建身器材太空漫步机、钟摆器等26.519万元,商超销售德州产品47余万元,粮油店销售宁津面粉约390余万元,共计471余万元。

莱山区将消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将持续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最新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