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家街道举行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7月3日下午,初家街道召开“共创‘健康莱山’,物业在行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及物业代表共10余人参加会议,辖区内规模以上小区的物业公司共同制定并签署长期服务协议,建立联动机制,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初家街道实现全覆盖、无盲点,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初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群众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期待值越来越高,初家街道办事处作为核心区域,街道面貌日新月异,发展很快,新小区不断建成壮大,人口增多,各方面带来的压力也日益增大,特别是医疗卫生和基本公共卫生方面面临的问题不少,通过此次会议,让政策落地,打通服务到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物业作为街道服务群众的一座桥梁,承担了很多公益职能,当前群众对物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成为物业在服务中体现自己创新和亮点的一个突破点。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健康送到小区,把免费查体项目引进小区,不仅会提升居民对物业的满意度,对物业的形象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有些小区的物业费收缴困难,一些健康重点人群物业没有专业技术力量关注,重症精神病、传染病患者等这些可能存在潜在危险的人群都可以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进行调查和干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物业的联合势必能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据介绍,初家街道是莱山区第一家在全街道范围内,组织以社区物业为单位,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牵头,根据服务协议开展工作的服务群众模式。下一步,初家街道将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资源整合,实现基层卫生工作有效提档升级,全力以赴做好初家街道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工作。各社区也将加强领导,积极采取措施,明确责任,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全力推进。同时,初家街道将常态化开展项目宣传工作,向群众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政策,提高依从性和参与度;全面协助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开展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及面访工作。各社区、物业通过广播、LED、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发放宣传材料,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宣传,使居民了解项目的服务内容和免费政策,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

实施国家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是实施“健康莱山”战略、保障群众健康一项基础性工作。初家街道各社区将狠抓落实,把各项公共卫生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为街道各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取得好的成绩作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