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索引号: 123706135887634462/2019-08680 成文日期: 2019-07-01
发布机构: 莱山区总部基地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考核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9-07-01 10:47 信息来源:烟台总部经济基地管委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8年度专利行政保护、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和维权援助工作绩效考核结果,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94.5的分数荣居考核第一名。

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作为全国首家实体运行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2017年成功获批、入驻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园区运营以来,以快速审查、快速确权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作为,下功夫压缩专利授权周期。依托与国家局建立的快速通道,发明专利授权周期由原来的平均22个月缩短为2个月左右,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由原来的8-9个月分别缩短为10天、5天左右,烟台市优势产业的高质量技术成果得以快速形成专利权。同时,致力优运用,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发展水平。深入开展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分析,为产业和区域发展服务。对MDI、工业机器人等产业项目开展专利导航研究,全面完成了烟台市葡萄酒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研究。通过分析产业专利现状、挖掘技术空白点,为烟台市相关产业未来发展指明路径。运营至今,共开展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项目6个、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50个。引导创新主体开展微导航评议,累计承接国家级、省级专利导航试点项目9个,数量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累计受理各类专利申请891件,预审合格280件,授权214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