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新闻发布会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19-07766 成文日期: 2019-05-28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解读
【新闻发布会解读】莱山区中意产业园推介会在意大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05- 28 09: 46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莱山区中意产业园推介会在意大利都灵市举办,区委书记宫权发表专题主旨演讲,对莱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医养健康三大产业发展情况,欧洲企业在莱山投资和莱山企业在欧洲投资并购情况,以及设立中意产业园的相关背景和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推介,会上还播放了“投资莱山、收获金山”专题宣传片。

都灵商贸局国际竞争发展部部长Pischedda先生代表都灵市政府,向莱山区代表团一行致欢迎辞。意大利汽车协会(AN-FIA)主席Giorda先生与爱尔泰集团总裁 Cerutti先生也先后致辞,并分别介绍了意大利汽车行业情况及爱尔泰集团在莱山的投资情况。意大利汽车协会会员企业Netcom  Group等四家企业高管应邀参加了推介会,并就人才招引、建设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互动交流,为下步更深层次的合作达成共识。

会议结束后,莱山区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意大利爱尔泰集团,与爱尔泰集团董事长Sassone 先生举行会谈,详细了解了意大利爱尔泰集团发展情况。爱尔泰集团董事长Sassone先生感谢莱山区各级给爱尔泰提供的帮助,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爱尔泰烟台工业园区建设,争取5月底前开工,明年投入使用,同时将协助莱山做好招商推介工作,协助更多意大利优质企业到莱山发展。随后,双方签订了中意产业园项目招商合作协议。

据介绍,为进一步扩大中意两国在莱山区的经贸合作,吸引意大利及其他欧洲国家更多的优势资源、先进技术、相关企业和项目向莱山聚集,助推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莱山区专门设立"莱山区中意产业园"。该产业园将重点引进工业研发设计和产品制造领域的高端企业,包括装备制造、精密仪器仪表、医疗设备、生物制药、环保设备、汽车设计与制造,以及信息技术等一批企业入驻,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每年新引进一批意大利及其他欧洲国家外资项目,逐渐形成规模集聚效应。同时,借助意大利先进技术水平与制造工艺,推动园区企业提升标准与质量,促进整体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我们专门成立了中意产业园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由区级领导担任组长和副组长,13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日常工作的调度督导和协调落实,统筹中意产业园招商建设工作。”莱山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加快中意产业园建设,莱山区组建专门招商队伍,通过现有外资企业,积极宣传推介莱山,收集“双招双引”信息,拓宽在各企业母公司驻地及周边区域的“双招双引”渠道,大力开展上门招商、精准招商; 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中介机构、投资顾问公司等的资源和渠道优势,重点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强力推进委托招商、产业招商。同时,莱山区进一步完善外商投资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对新接洽、新引进的企业和项目,逐一安排“服务专员”,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协调解决项目落地、企业经营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努力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贴心服务,合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政策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