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家街道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近日,初家街道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讲座,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相关工作。

初家街道联合河东社区居委会在河东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讲座,普及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讲座从多个层面向大家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通过引导问答等方式,生动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诱发火灾的原因、家庭火灾自救,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施设备,如何检查燃气安全、火灾应急疏散及灭火器、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特别强调了火灾现场如何正确自救和逃生的方法。通过一桩桩血的教训,使参加讲座的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体会,深切感受到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下一步,初家街道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继续深入村居、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强化辖区及百姓的火灾预防观念,为百姓的安居乐业筑起坚实的防火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