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到我区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宁带队到我区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领导王远杰、李万平、吴军源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三滩1号建筑工地和山东华鹏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现场指导; 随后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

座谈期间,徐少宁客观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安全,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必须高度重视,容不得丝毫马虎。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 要强化政府及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突出监管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薄弱环节,深化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 要加强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安全生产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