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统计局“三步走”狠抓工会经费管理政策落实落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印发<山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莱山区统计局工会通过“广泛宣传、严格规范、强化监督”三步走,严格落实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政策。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收到市、区两级转发的省总工会《细则》文件后,及时组织工会会员深入学习,确保政策要求了然于胸、融会贯通。同时,通过公告栏、QQ和微信工作群等广泛宣传,提高每位机关干部对新政策的知晓度。

二是严格规范,确保政策稳落地。依据《细则》要求,启动工会经费预算管理机制,实行工会经费独立核算,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会经费支出范围,明确开支标准,规定审批权限,规范活动开展,确保新政策落地有声。

三是强化监督,保障政策环境优。新设立的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日后工会经费的收入、支出和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维护工会经费管理纪律的严肃性,保障工会经费各项开支合法依规,为政策的持续良好发展提供优质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