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参保
索引号: 11370613004234242E/2019-07170 成文日期: 2019-04-26
发布机构: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 组配分类: 社会保险参保
人社所启动2019年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6 16:37 信息来源:黄海路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

自4月9日我区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投保工作启动以来,人社所积极投入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中。今年居民养老保险保费收缴最大的变化就是保费征缴职能划转至税务部门,征缴主体由人社部门变为税务部门,人社部门不再负责保费征收具体工作。缴费方式更加多元化和亲民,税务部门开通了网上缴费、微信缴费、银行柜台及税务办事窗口现场缴费等多种灵活的缴费渠道。缴费居民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缴费方式。

4月10日,街道人社所组织各社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相关负责人员召开了部署动员会议。人社所为各社区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发放了《2019年莱山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单》、《城乡居民个人社保费缴费流程明白纸》等资料。在此后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中,街道人社所和各社区工作人员为缴费人详细介绍各种缴费渠道具体操作流程,宣传政府给予缴费补贴的标准和条件、缴费年限的重要性、享受养老金待遇所具备的条件、多缴奖励养老金和新出台的高龄补贴等老百姓关心的、政府惠民的热点政策,并积极引导广大缴费人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多元缴费方式申报缴费,对照清册逐一落实参保缴费人员个人信息、缴费档次和本人确认的代扣银行账号,确保2019年养老保险征缴工作顺利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