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以点带面推进违建治理

       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初家街道创新工作机制,坚持“零容忍”,充分发扬“铁钳精神”,重点聚焦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以点带面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围绕重点、把握节点、治理难点、展现亮点,全力开展拆违整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显著提升了辖区环境面貌。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2.6万余平方米。

  在2019年拆违工作中,初家街道倒排时间节点,根据违建的面积和特点,将辖区内的违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化整为零,逐个攻坚,强势出击,全力突破,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违法建设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初家街道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多次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违法建设拆除指挥部,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主要负责同志一线调度指挥。各村居社区也建立起了相应的工作机构,构建起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同时积极发挥村居党组织的作用,对辖区内的违建底数进行全面摸排,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党员干部坚持“拆违先行”,带头向自家违建“开刀”,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宣传和舆论氛围持续加强。各村居都在违法建设集中的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和标语,通过村干部集中发放《拆违通告》;专班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动员,讲明政策,了解情况;街道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拆违的相关政策,逐步消除了违建业主的等等看的观望思想,通过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的宣传工作,营造了人人皆知的拆除违建的舆论环境,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创新“网格工作法”,集中优势力量进行集中攻坚。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针对城市主次干道、山海路两侧违建群、村居违建群等,按照体量和违建的特点,将违法建设划分为若干个网格,化整为零,组织优势力量,彻底清除成片的、影响大的违建聚集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对于其他违建,通过组织“突击会战”、“游击战”等方式逐个击破,逐一明确每一个网格的拆除时间,压茬进行,最大限度地确保了人力和机械的投入力度,大大提高了拆违的进度。坚持铁腕拆违,推动拆违各项工作顺利高效的推进。坚持“一线工作法”,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一线指挥调度,工作专班分为两个工作组,两个组通过“比拼打擂”、“比学赶超”,双管齐下,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充分发挥“铁钳精神”,全速推进。同时,将违法建设整治与环境整治、“大棚房”整治等相结合,同时坚持民生优先,按照自拆为主、助拆为辅的原则,对于自拆确有困难的,安排人员机械帮助其拆除,充分保障群众的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